close

 

老樣子~~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寫blog~不過有鑑於自己在找牙醫看牙的時候資訊有限~來寫個blog紀錄分享一下好了~~先來說說本人的看牙經歷好了~~

小我就很怕看牙醫~~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太陽穴附近痛到在床上打滾~~老媽帶我跑遍高醫各科(我記得腦神經內科/眼科..舉凡在太陽穴附近的科都跑了的樣子)~醫生都說看不出原因...一直到最後找到牙科...才發現我是因為蛀牙蛀太深造成的~雖然當時幫我看的牙醫很溫柔~給了我很多乖寶寶貼紙~但畢竟是教學醫院~被當猴子圍觀+五花大綁裝綠綠的東西在嘴巴的的看牙經驗還是讓我覺得好可怕~從此在人家小小心靈種下陰霾~~~

 

到了國中的時候看到我姐輕鬆寫意的看牙經驗加上距離上次看牙醫已經有N百年(國小二年級-->國二~應該是6年吧?)~決定鼓起勇氣到老媽同事老公開的牙醫診所看~~細節由於年代有點久遠不可考~但我記得也是做了不少可怕的治療~還有造成我現在之所以這麼苦命看牙的原因~~~那年代好像不流行根管治療~所以....我的臼齒就這樣離我遠去~~一去就去了10幾年來著~~但好像對生活也不太有什麼影響~~就這樣放著不管了~

 

後來長大一直到出社會~才發現我好像真的很久沒看牙("假如"出社會23歲距離國二看牙...應該也有快10年吧?)~加上深信現代牙醫學必定比當年進步不少~又從高雄來到了台北這個大都市~想必牙醫都是不錯的~所以就抱著匆容就義?的心態在住家附近找了個裝璜很漂亮的牙醫診所看~所幸前輩子做了不少好事~所以蛀牙都是淺層~並沒有需要嚴重迫切治療的牙~但不知幸還不幸~遇到了一個似乎剛離開學校不久的正妹牙醫~有一天我躺在診療椅上~一邊弄著我的蛀牙~一邊聽到他跟資深醫生的對話~~雖然對話中充滿了不少專業用詞與英文~但依照本人的解讀~似乎是正妹醫生在幫另一位不幸的患者做治療時沒有把蛀牙先弄乾淨~造成後來有一些~嗯~發炎之類的~聽到這邊~不禁為自己的牙齒捏了好幾把冷汗~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那天離開牙醫診所後~就再也沒有踏進那一間牙醫了........

 

時光飛逝~又這樣過了一些時間(為了不曝露年齡~~我絕對不會說幾年的!!ㄎㄎ)~~一直到今年四月左右~有某顆牙開始抗議了~然後連帶好幾顆牙都若有似無的給我酸來酸去~~我才開始覺得~與其每次都拖好幾年~每次去都很像要病入膏肓~不如~就趁這個機會把他看好吧!!!於是就開始搜尋離家不遠(才不會想要半途而廢)的牙醫~找阿找~找到人家說還蠻溫柔的醫生~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了~~~  (我好囉嗦喔~一篇寫不完~只好分個幾篇寫~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