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自從有了新歡噗浪(Plurk)之後,我已經荒廢這裡非常久了......

But sometimes, the blog just can't be replaced for some reason, and this happend to be the reason why I decided to write this article......

因為在噗浪上發了一個噗,而在我如此愛碎碎念的情況下,很多噗就這樣找不到了,然後我就常常無法記得自己發了甚麼樣的宏願...所以我要在這邊寫下來....哈哈~


每當要找工作或面試的時候,我就必須塑造一個我,然後在某個安穩的環境待久了之後,我就會忘記這個我到底該是甚麼樣,或者是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怎麼了 解我自己.....也不是真的在塑造一個我,這些都是我有的特質,只是巧妙的隱惡揚善,然後把自己包裝得人模人樣,以便推銷給別人,That's all!

這樣的人生,想想也不是那麼壞,畢竟我想我不是個當女強人的料,只是,我總是該有好一點的記性,記一下自己到底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包裝的,還有我到底喜歡甚 麼,想要甚麼,然後在商品(我)成功推銷出去之前,維持一下這樣的形象(假象?)...無論是好是壞,我想在這先列出來,誠實點面對自己,即使事實真的不 好看,而且將來履歷上絕對不可能出現這些東西,我想還是有其必要性~~

1.其實我一點都不是個很稱職的商學院學生....在自己的閒暇時間,我很少做跟商學院相關的事情,我不那麼愛看商周,不愛郭台銘,不愛林百里,也不想知道 ECFA到底在幹嘛,我喜歡看PPS,看歐美影集練英文,還有看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文學..我寧可多了解一點胡適魯迅和娛樂八卦新聞,也不想知道林百里跟郭台銘到底是好兄弟還是敵人,不想知道ECFA到底是ㄟ擱發或是ㄟ花?

2.對我自己一點自信也沒有,永遠都覺得別人比我好,又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跟別人合作的時候,我提出的意見一但很快被否決,除非我真的覺得對方的論點有問題,然後熬夜也要找到證明我論點是對的證據,否則大概就摸著鼻子就算了....

3.不想要虛度人生,我想要工作有成就,但也不想錯過人生其他更美好的風景,所以在未來有小朋友之前,我想我會努力工作,為自己賺得該有的成就感,然後我也許會比較甘心的投入家庭,除此之外,行有餘力,我想做些好事,幫助別人也許會讓我的人生更快樂。

4.我必須承認,我向來不擅長人際關係或是社交,認識新朋友並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只是不喜歡為了某種目的而存在的寒喧,或是阿諛奉承..雖然這有時候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5.喜歡觀察別人,從微小的細節推論這個人的一些特質,或是自己在腦海中幫他加許多OS,我想這是某種有助於從事跟消費者有關的工作所必須具備的

6.喜歡有證據的說話,不喜歡胡亂發表自己的高見給大家聽,覺得那樣很愚蠢,而且很自大(莊周夢蝶的故事)

7.並不是追求完美,只是覺得事情要做就要好好做,要對自己交代得過去,可以唬弄別人,但不要對不起自己

8.常常覺得自己是個老古板,好像太過嚴肅了

9.明明很想做很多瘋狂的事情,但是非常遵守禮教,侷限自己

10.Always follow the instinct,常常出於直覺去做某些事情

11. Full of paradox,似外放又似內向,似前衛又似保守

12.以後想到再補........

這樣看下來,好像很多缺點....哈哈~~如果你認識我,歡迎幫我補充我還沒想到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