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終於要進入正題囉~~找呀找~終於讓我找到我現在看的這個牙醫~我記得好像是星期一打電話去的~預約都滿了~要等到星期五的白天~還好當時還是個正在寫論文的菸酒生~時間相當的free~就當場約了時間~星期五再赴約~

到了星期五看牙的時候~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忽略上次的正妹牙醫~我也10來年沒看牙了~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的牙醫是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帥醫生~就當場讓我安心不少(其實是因為還算長的斯文讓我有開心就不會怕了吧~哈哈)~一開始就先請護士幫我照個全口X光~看一下我的蛀牙程度之類的~我這人實在很多話~想跟醫生聊個天~就問了個蠢問題..."請問醫生...我的智齒長出來了嗎?"因為身邊的人長智齒~幾乎無一倖免長歪/痛到臉腫得跟豬頭一樣~但我都沒有這些症頭~更不相信自己這麼好狗運~轉大人轉得這麼默默~所以冒出口問了這個蠢問題..醫生就溫柔的笑笑說"小姐~讓你覺得很酸~還蛀掉一個大洞的那顆~就是你的智齒唷,你四顆都已經長出來了耶"~~(一語驚醒夢中人~自以為還沒轉大人~~~原來早就熟透透了...)..原來因為10幾年前被拔掉的那顆臼齒沒了~也沒再補~所以我一直把那顆智齒當臼齒用~~所以才會蛀得這麼悽慘~醫生就說"處理方式的話~從X光片看來~一方面智齒的牙根是歪的~根管治療可能不是很適合~另一方面其實智齒用處不大~一般建議拔掉~不過拔掉下面的智齒的話~上面也要拔掉喔~才不會上面的智齒一直長下來"~其實此時我心中已有定案~之前看過某人根管治療好像很痛~所以我就決定要拔掉沒有用的智齒~以免夜長夢多~

但另一個問題又產生了~替代的臼齒智齒拔掉了~那我不就剩下一顆臼齒~那這樣我就不能吃好吃的食物了?這對貪吃的我來說打擊也太大了點~就問醫生~那那那~我的缺牙需要補嗎?醫生說~建議把牙齒補起來~本來還在猶豫想說這十幾年都相安無事阿~但回家搜集資料之後~發現網路上都寫建議補起來~而且最好在缺牙的一年內補起來(挖我缺了10幾年不知道怕耶!)~不知道是怕老了少一顆臼齒會造成健康受損~還是因為怕再缺下去上面牙齒長下來會變吸血鬼~總而言之~還是準備要把它補起來了~之後陸續幾次拔牙的過程中跟醫生商討對策~就在醫生提出的兩個解決方案(裝兩顆牙橋+一顆牙套/植牙)中選了植牙這個方案~原因有幾個:
1.傳統牙橋雖然好像便宜一點~但牙橋要把缺牙前後的牙齒磨掉一半~我後面的臼齒早在國小二年級就用補的了~已經脆弱的牙齒要再磨掉一半~我怕下次就要再花錢補這個牙了;
2. 牙橋是假的~所以不能吃硬的食物~植牙是紮紮實實的一顆~裡面有支柱~就跟真牙一樣甚至比真牙耐用;
3.本人還是雙十年華(羞)~年輕力壯~牙齒的骨頭還算健康~加上目前肥胖有餘~挺得住植牙的過程(這是老媽反對我植牙的原因~因為他很多朋友(年紀稍大的長輩)植牙,一方面很貴~一方面等待植牙完成的幾個月內只能吃流質食物~好像會瘦很多...亂入:這不正合我意~我好想瘦一點喔)~

4.雖然植牙價格稍貴~但其實做牙橋的傳統技術~前後三顆牙一套加起來可能也不會便宜到哪去~後來跟醫生詢價結果~我年輕力壯加上骨質還ok~所以只要用最基本款的材料~不用用到特殊材質~這樣算下來好像才跟牙橋差幾千塊~又比它那種耐用~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最後選了植牙的方式~不過在這之前~由於距離老媽同事先生把我的牙拔掉已經有點年代~我原本僅存的那顆臼齒已經從垂直變成比比薩斜塔還要歪的斜塔了(就是快變水平了)~所以在植牙之前要先做矯正~把它從水平至少拉到跟比薩斜塔一樣~有空間才能做植牙~所以我就再花一萬塊做四顆牙齒的牙套~好神奇喔~我來不及拍before/after對比照片~才短短幾個月他就被扶正了耶!!矯正過程中好像只有剛調整完緊度的那幾天會酸~但過了幾天就不酸~我又可以大口吃肉了~而且其實我只有左邊下面戴牙套~右邊還是整個好好的~所以我先前期待戴牙套會瘦的美夢碎了~大概要全口矯正才會瘦吧~嗚~而且自從上班以後~不但沒有瘦還胖了不知道幾公斤....orz

p.s1.我拔牙真的不太會痛耶~只有拔完牙那天晚上流血,傷口酸酸痛痛的~因為他很乖沒有長歪~而且有止痛藥吃~真的不太覺得痛~不過拔牙前有某位同學一直騙我~說要割開牙齦之類的~害我拔牙前跟醫生說可以把我打昏先嗎?有夠蠢的~
p.s2
有空記得拍照再補上牙套照~因為我現在剛植完第一階段的牙~滿口血色~怕嚇到人改天再拍~~我的牙套要一直戴到植完牙~確定植牙位子不需再調整矯正之後才會拔掉

(看牙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