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發則已~一發連寫三篇~我實在好認真~~矯正實在沒啥好寫~因為我只有做四顆~也沒辦法體會全口矯正不能吃東西~吃完東西還要認真刷牙的痛苦~我也會卡牙套~但其實我不常用戴牙套的那邊吃東西~所以好像也不太有啥米困擾,還是來寫植牙好了~

從五六月份矯正到現在~我終於在國慶日前一天開始第一階段的植牙了~其實我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有分兩階段或三階段~但我不是很確定我是哪種~整體過程大概應該是先放無菌鈦金屬在牙齦裡面當成牙根/支柱/骨頭~之後會接一個東西上來~很像螺絲釘~會凸凸的方便讓之後的假的牙齒套蓋上去~大概可以想像就像螺絲釘跟螺帽鎖起來的感覺吧~~但我不確定我過程是不是也是這樣~下次問醫生再補上~我來說說這次植牙的過程先~

首先我今天要植牙~所以在10/6晚上我就開始吃醫生開給我抗生素了~這診所很貼心~當天下午有打電話給我提醒要開始吃抗生素~三餐飯後各一顆~等到要植牙前的一餐飯後~吃兩顆抗生素+一顆止痛藥~不過我好像疑似吃這個抗生素過敏~每次吃完心跳都有加速有點喘~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前幾天有偷喝咖啡造成的~但我明明只喝了一兩口~後來連吃兩三天抗生素才發現是它害的~今天跟醫生反應後他就改給我另一種抗生素了~

到了今天要植牙的當天~我本來好傻好天真~以為之前經歷了拔牙這不算甚麼~我真是太相信醫生說的這沒甚麼了!!媽媽我被騙了啦~拔牙都沒有前三天就開始吃抗生素~早該有警覺的!!~~但都到了現場也只好任人宰割~而且都矯正了~能頭洗一半說我不要植牙了嗎?只好帶著臨時才知道要怕的感覺上了診療椅~一開始就跟往常一樣打麻藥~但後來開始發現~疑~護士說等下會蓋一個東西在我臉上~只露出嘴巴的部分 ~而且要我過程中有問題就發出聲音~手不要上來揮~ 怕破壞無菌的環境~醫生護士也陸陸續續穿了電視上看到的手術衣~是有沒有這麼大陣仗!!醫生還是一樣很溫柔跟我說~等下會有震動跟一點水~那個水是很乾淨的可以吞下去...但我只覺得吞下去都馬是血阿....總而言之..就是經過一堆鑽/震動/吞水,我終於弄完了~10天後約了要拆線..希望只是簡簡單單的過程><

自以為寫blog可以分散注意力~媽阿我現在臉腫得跟豬頭一樣,而且麻藥開始退了..我要先去覓點食物想來吃止痛藥了!!下次再繼續補植牙新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