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放暑假了,所以我要來開書單啦,想看的書有:

1.群(跟朋友借的還沒看完)

2.海柏利昂(同上)

3.第九個寡婦-->入手了!!之前在網路試讀還不錯,今天(8/28)剛拿到^++^

4.醫生的翻譯員-->集很多篇短篇小說,醫生的翻譯員為其中一篇,不過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放回去了

5.31歲又怎樣-->入手,寫得不錯~31個31歲的人的故事....有讓我感受到31歲那種慌亂不知所措的感覺...(其實我現在也是阿?@@)

6.5克拉的Mr.Right英文版--chasing harry winston-->偷看了1/3的中文版~~哈

7.購物狂異想世界英文版--這本買了很久因為是英國用字看不習慣..所以擱置超級久

8.海神家族-陳玉慧-->剛入手,很期待阿~

9.牡丹還魂記-馮麗莎(看完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本書題材的,我喜歡)->心得文已寫好

10.雪花與祕扇-在書店翻了大概,有種現代中文文學創作的錯置感,但內容忽然讓我覺得難過的無法看下去

11.英倫魔法師(成人版哈利波特?)

12.心塵往事(聽說800多頁......)

13.陌生的土地(跟醫生的翻譯員同作者,很多人狂推....短篇的我覺得寫的不錯,不過不到非常吸引我的地步就是了)

14.德齡公主(這本是買回家看的,我覺得寫的蠻好,清朝那種積重難返,老大心態,宮廷步步為營的感覺都有寫出來,難怪中央電視台會改編成電視劇)

15.龍紋身的女孩--真的不錯看,熬過鋪陳的部份之後就停不下來了,他的下一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買,還是等第三本出來再買.免得等太久@.@

16.Google衝擊-->總算有點要面對現實的感覺T.T

17.沒有神的所在-->剛入手,翻了幾頁,有種覺得是不是要先去把金瓶梅看完再來看比較好的想法

18.找死專賣店-->在書店也翻完大概了..恩..看得出作者雖然想要有點sad的黑色幽默,卻又不敵人生應滿是光明的這件事實...也或許這樣才有市場吧?一本滿是死人的書誰要看??anyway,這本不是我的菜~~哈~~

      我發現我是個愛去誠品鬼混一個下午但並不想花錢買書的奧客~哈哈~也因為這樣,看書速度相當的慢啊...就算一個月要我花一些錢買回去看,我不是不願意,而是如果我看過然後覺得好看, 買回去我也不見得會再看,但對於沒看過的書就要買回去,萬一是個地雷我又覺得浪費錢,而且就跟食物一樣,我買回家擺的....都、不、會、動!!!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浪費錢吧~~哈哈~

      而且我看書的口味還蠻怪的,有時候大家狂推的書我都覺得沒有很好看,大概是因為我缺乏耐心,很多翻譯文學鋪梗都鋪很久,等到好看的地方我可能早就已經放棄它了,所以難免會錯過一些好書,我想我應該要耐著性子看下去,看書還可以磨練心智,實在是很妙,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磨到我看到古文我不會自動跳過它的功力!

      對了!我忘記我有沒有寫過,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喜歡日本翻譯過來的文學,所以接受度不高,除了有趣的鬼故事題材,諸如娑婆氣、陰陽師這種的之外,各大文學家有名如村上春樹,我也只看過寥寥幾本,請廣大日本文學的愛好者告訴我為什麼日本文學好看.........江國香織、吉本芭娜娜.....誰來跟我說說~~好看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