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的流去,越來越覺得,不管從前再怎麼友好的朋友,曾經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的朋友,
總有一天,每個人的夢想總會有越來越大的差異性。

未來的旅途中,自己想走的路,只有自己能夠去努力,畢竟,每個人想的未來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願望也都不一樣吧!跟同事朋友聊天的時候,尤其年紀長我十歲以上的前輩,無論男女,
他們都會告訴我,其實不管怎麼樣努力賺錢,得到名譽與聲望,
最後繞了一大圈,才知道,原來最大的幸福,是家庭。

在現在24歲的我看來,家庭似乎是個遙遠的未來,想過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跟大家一樣結婚生子,
但是不是現在,明明知道也許人生在世,最終想要的,就是一個簡單的家庭幸福,尤其歷經過失去父親的我,
更應該比別人了解家庭的可貴。但總是要自己到外面闖了一圈才行吧!一直都是這樣的牛脾氣,哈哈,
就像有人告訴我前方有障礙,有另外一條簡單的路或是直通車,我偏偏就是要往有障礙的那一條路走去,
總要自己去體驗,去闖過,傷痕累累之後,用力的揮舞著手,拿著勝利得到的成果,
帶著炫燿驕傲的語氣,大聲的向所有人說,"看!我還是成功了唷!",
像個小朋友一樣,呵呵!辛苦過後得到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吧!

畢業兩年來,看著自己的變化,想要做些改變的時候到了,很高興自己發現的不是太晚,
滿心的期待有挑戰性的未來,不想安逸的失去競爭力,雖然我推薦很多人來應徵目前的公司,但是,
在這同時,我卻即將提出辭呈,邁向自己人生的另一個新工作新挑戰,雖然公司福利真的好,薪水也還滿意,
環境非常穩定,可是我卻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發現自己出現可怕的公務員心態,
同時也越來越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人生不該只是這樣....我想做改變的時候到了,
隨時注意自己的心態是很重要的,隨時讓自己保持有競爭力更重要!

老實說,坊間太多勵志及成功人士的書,我卻越來越不愛看....
在人格建立的時候,看這些書很重要,但是在該努力的時候看這些書,我卻覺得一點幫助都沒有,
頂多看看成功人士的書,學學他們的思考邏輯還不錯,看勵志的書,總覺得是一堆屁話,哈!
寫這些書的人,他們真的一直在實現這些行為,隨時提醒自己保持這種勵志的心態嗎?
看這些書的人,又真的有多少能夠得到所謂的啟發,把這些勵志準則奉為圭臬,卻沒有自己的主張與看法,
這樣又是件好事嗎?也許有點太over的評論,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這些勵志書籍啦,我寧可花時間看
一些其他的書,奇幻科學文學也好,呵呵,讓自己可以在看書的時候得到完全的放鬆,動動腦筋,
卻不需要鑽研那些文字,看看書的精采情節,讓自己更有創意的idea,這不是更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