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總認為台灣這個社會是冷漠的。        
        看到老弱婦孺不讓位的比比皆是,除此之外,對於陌生的人,我們往往總是抱著不友善甚至是有敵意的態度,假如今天你認識的朋友撞到你一下,常常會笑笑的說,沒關係啦!但若是不熟悉的陌生人跟你有較近距離的肢體接觸,或是不小心碰到,得到的回應可不只是「沒關係」三個字,簡單一點的可能只是被罵在心裡,慘一點的可能就像是走在路上不小心瞄了一下飆車族,換來的就是開山刀或西瓜刀的「回禮」。

        其實我認為,只要留心觀察,台灣人的禮貌其實還不算差,很多人也都會樂於幫助有需要的人,只不過,我認為,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要先讓自己有被幫助的價值。我會這樣說,完全是因為今天我在台北車站看到一個令人不快的老人,真討厭!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娘親要搭高鐵回南部,帶著一隻小狗加很多行李,已經先被可惡的計程車司機繞路的情況下,本姑娘已經心情不太好;後來送了娘親上車,換我去排隊拿我跟姐過幾天要回南部參加親戚告別式的高鐵票,高鐵預售車票分成五個窗口:一個是企業/商務旅客購票窗口,一個是老弱婦孺專用,另外三個則是一般旅客購票,正當我乖乖排隊剩兩個就輪到我的時候,就聽到一個老人說「阿是在幹嘛,我排這個老年人專用的排這麼久,還不如去旁邊排比較快!」(其實根本沒有,我也排很久耶!)說著說著,他就突然插到我的前面來了,我心想,算了,老年人嘛,叫他重新排隊也不是,好吧,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我後面的看我沒說話,也就默默的讓他插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怎麼可能!我的好脾氣(?)哪是這樣容易冒火的,接下來終於換到老伯購票,他就把身份證督給售票人員,售票人員就問老伯是要搭哪一天的哪一班,老伯就用很大聲的說,「當然是越快越好阿!」,原來老伯要買的是當日票,可是當日票是在地下一樓購買,售票人員就好聲好氣的跟老伯說:「這邊是賣明天以後的票,要買當天的要去地下一樓喔!」,沒想到老伯也不是用很好的口氣請售票人員體諒他年紀大這樣跑來跑去很麻煩,而是很盧的說「我不管!!你們不要欺負我們老人家眼睛不好看不清楚,我管你這邊賣什麼票,我就是要在這邊買!你不賣給我的話,我就去投訴你,跟他們說你不賣給我!!」,可憐的售票人員就只好安撫老伯說這次他幫他買,但是下次要記得要去樓下買。我雖然當場也沒有說很有骨氣的糾正老伯什麼的,可是我覺得這行為實在太可恥了,自以為年紀大大家都要聽他的嗎,口氣好一點拜託人家幫忙是會少幾根毛喔,又不是因為你老就以為大家就都有欠你幾百萬,真的很可惡!

           當然我認為這不是所有老人都會這樣,也的確高鐵這樣預售/當日票分兩邊很麻煩,標示也不夠清楚,服務窗口也不夠,導致大家等很久都有點火氣,體諒或是幫忙有需要的人是應該的,但是拜託請讓自己有被幫助的價值,沒有人欠你幾百萬,請不要因為大家的體諒就以為自己有權力指使好嗎?真是討人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